未分类

喜歡你從禪入佛

佛曰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,換來了今生的擦肩而過”但我不願相識路人,揮手即忘。於是前世,我用盡一生為你參禪修緣,為你擺渡誦經,只想今生 ,路過,回眸,從此不忘。就這樣在不悔中我們終於遇見,因此而今我提筆賦詩,只想與你陪襯,留下一方情愫。
今生,我待你如舊,相交如故,但除了文字,你對我卻一無所知。於是從此刻起我修書研磨,留的一片靈性於你。因而今生無憾。今生見你,只為一眼,便從此不見,留的一人心,何必白首不相離,佛曰“人生在世,如身處荊棘之中!心不動,人不妄動,不動則不傷;如心動,則人妄動,傷其身,痛其骨,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。”默默的將一份執念的悲苦收起,珍藏,原來喜歡你便是這般心痛的感覺,即使如此,又有何不可,一念生,一念滅,一念為你而生,一念為你而滅,此間情話,也許只有我可以懂得。
今生,或許你我相遇相知,最美也不過此刻,相鄰而坐,我心有你,幸福原來也可如此單一。彼此間,我懂,你我之間,也唯有淡淡相知,想念,才可持久。於此之時的我,不強求,不執著,攜一次醉心的相遇,刻骨入魂,相濡與沫,不忘江湖,那便是我的三生有幸。
深思,不忘,與你相遇,相逢,初為喜,再而歡,彼而念,終不忘。於是此時,見之,遇之都是幸運,與你相遇,終不似故人友,我傾盡此間才華,將你粉飾入文,念念不忘中才知你如酒似水,彌久不忘。
如酒,瑤池佳釀,曆久彌香,久而不忘,聞之入鼻,甘香四溢,沁透心脾。品之入喉,濃烈醇香,溫暖胸懷,醉而不歸,終生惦念。如水,淡而有味,清而有念,思而不舍。如我心有你,初如醉,飲而不舍,終如水,念在一生。
今生,我曆久而新,終懂你知你,也領悟,你我殊而不同,歸而不往。於是我越過三生春秋而來,從風到雨,守住關於你的方寸回憶,念著想著,當歲月輪回,塵世安然,只求轉身,你便在我身邊,不往復,不辜負。
但即使如此,我念你不忘,你還是待我如佛,終歸還是忘記在了過往的煙塵中。
久未拾起的文字,靜靜的躺在日記的首頁“淡而如你,如風似雲”深深淺淺的筆記,終歸是我對你不舍的印記,慢慢的秉筆的記憶隨處漫朔,長長短短的思念也終歸散落到了記憶深處。你曾今說,記憶如沙,攥的再緊,也會慢慢散去,於是我用盡所有的記憶將你慢慢的存著,放著,只希望回首瞬間便可將你記起,常常再想,如果曾今不相遇,我也許就不會在深夜孤獨難眠書寫那些輾轉悱惻關於你的文字,也許就不會在某個熟悉的街旁,一遍又一遍的摸索著關於你的痕跡。但終究你我還是遇見了,儘管此刻遠在他方的你不會再記起我,但是思念如舊,也希望你一生安泰。
有人說,相遇便註定相知,相知便會相愛,但在緣分的鍥口處,我終歸還是成了意外,隱匿在歲月的深處,從與你遇見的那一刻起,便留在生命,你不離我不棄,你若離我終守。終於在油盡燈枯時也不曾明白半分。
曾今,晨曦而起,相陪相伴,你我之間的距離終不過三兩課桌而已,於是,每天最高興的事,便是看著你,最幸福的事,便是跟在你身後,望著你記著你,半路相逢,嘴角微揚,這也許便是對你最美的邂逅,細細想來,年前與你走過的日子,在時光裏感動著,眷戀著,慢慢的淡然著。而今分隔兩地的你,不知道會不會在某個似曾相識的地點,想起我,也許不會,那大概便是被歲月深埋在了記憶的深處吧。一直相信一種喜歡平靜如水,不驚風雨,不似彩虹。等到又一天,時光洽和,我們終究會彼此相知,慢慢相愛,但這終歸只是一種念想。
從古至今,又有多少深情被辜負在了初戀的那一刻,又有多少深情被忘在了時間的渡口處。我們總是期許深情不被辜負,深愛不被忘記,但又會有多少人如願以償,惦念過終究只是惦念 過,忘記的終歸只會忘記。
默默的我們都明白了於其在彼此之間的時間裏折磨自己,還不如一個人忘記從前,相信如果有緣終會相遇,離開只是暫時的,只是為以後遇見更好的彼此,忘記才是最好的選擇,只有這樣才會更好的經營自己,才會遇見真正的彼此。
放下執念,願所有人幸福,包括你,
放下顧慮,願所有人安康,包括我。
最後願以前的你貪吃不胖,懶惰不醜。
願你每天都有好心情,願你每天都可以平平安安。

发表评论

